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南臺科大醱酵技術商品化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505

南臺科大醱酵技術商品化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678829#prettyPhoto
經濟日報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秉持實務與理論並重,展現「做中學、學中做」的教育理念,讓生物與食品技術更上層樓,該校生物與食品科技系教授陳柏庭,以實作驗證理論,將書本中冰冷的知識產生溫度,讓學生對於生物與食品科技有更深的體會,並在食品科技方面,藉由精釀啤酒實作,將醱酵技術與日常生活鏈結,讓學生面對醱酵技術不再感到艱澀難懂,而樂於學習。


陳柏庭帶領學生參加或舉辦自釀啤酒大賽,累積實務經驗及增進產業互動,前年,在校方支持下,推出南臺科大50週年的「FIGHTING」和「HIGH‧FIVE」兩支紀念啤酒,並獲得各界迴響。今年,他帶著學生啟動風靡歐美的康普茶醱酵飲的開發計畫,有別一般民間製作方式,並指導學生進行菌種分析、種菌保存到成份鑑定等工作,逐步建立科學化數據與醱酵程序,幫助學生學習醱酵食品的開發,了解知識與技術相輔相承的重要性,開發成果將進入商品化。

在生物科技上,酵素或蛋白質是最被廣泛應用在產業範疇的生技產品。陳柏庭研發團隊所發展酵素量產評估平台,整合了上、中、下游技術,協助產業開發多項生技產品量產製程,該研發團隊所發展的角蛋白酶量產製程,可使角蛋白酶生產達到商業量產規模,並運用角蛋白酶可將難分解的羽毛或毛髮水解成胺基酸和小分子胜肽,在酵素市場具有獨特應用性,未來將與業界合作開發出各項商品。


該校工學院長王振乾表示,南臺科大具有優秀師資團隊和高品質研發環境進行創新、創意與創業相關實務課程,讓學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與將來。
發布日期: 2021/08/17
發布人員: 孫鍾豪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