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簡介>系主任的話

系主任的話

各位同學大家好~

        首先恭喜同學通過本系各入學管道的篩選,辛苦的努力獲得肯定,並竭誠歡迎同學加入南臺科技大學生物與食品科技系的大家庭。

       本校辦學績效卓越,107-110年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累計金額達 6.8億,為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在全國科大中亦名列第六。遠見雜誌公布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本校在技職大學30強中,排名第十一,超越許多國立科大,表現極為亮眼。Cheers雜誌2021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在私立大專校院中排名第十一,在技職體系大學中排名第十,領先多所國立科大,諸多表現在私立科大中穩居前三名,顯現本校辦學績效受到各界之肯定。

       本系於民國91年成立,民國108年由生物科技系更名為生物與食品科技系,設有日間部四技及碩士班,現有專任教師12人,教師專業背景涵蓋生物工程、應用生技及食品科技領域,師資陣容堅強。以培養生技與食品產業所需之產品研發、功效與安全檢驗分析及產程開發能力為目標,培育學理與實務兼備之生技與食品產業實務人才為宗旨。本系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與國際接軌成為國際認可的教育體系,課程規劃除兼顧專業知識的基礎與就業市場的需求,亦規劃生技產品學程與食品研發學程提供多元化的學習課程,學生可依個人興趣擇一修讀並獲得該學程專業能力。為提供學生實務學習環境,成立全國大專院校首創之應用生技模組化製程類產線工廠,規劃發酵、乾燥、濃縮萃取、粉劑、啤酒及妝品製程實務場域,以培育生技與食品產業的務實人才,並輔導學生高考食品技師、食品品保工程師、保健食品工程師、食品檢驗分析乙級與丙級技術士、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等專業證照考試,亦與統一企業、奇美食品、碁富食品、瓜瓜園企業南寶國際生物科技、生展生物科技、統芳生物科技等知名企業合作,提供本系學生產業實習之機會與工作職缺,以提升學生實務能力及就業競爭力,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睿智的你選擇南臺科技大學生物與食品科技系,將是你邁向光明前途里程碑的起點,我們一起努力成長精進,讓本系更加卓越。最後再次表達恭賀之意!


南臺科技大學生物與食品科技系主任黃大維
 敬啟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