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系所簡介

系所簡介與發展目標

技高生請點擊觀看 >>>               高中生請點擊觀看>>> 


請點擊觀看>>



       經濟繁榮所帶來的生活富裕,
使得現代人罹患文明疾病與慢性疾病的比例不斷的增加,而人們對身體健康的關注也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而愈加重視。人類的社會經濟愈發達,健康與疾病的問題卻愈嚴重的傾向。有鑑於此,本系的教學與研究即鎖定

  • 食藥同源,健康升級,科技食品,產業新局
  • Food as Medicine-許多日常食物俱有預防疾病的成份,例如綠花椰菜所屬的十字花科具有抗癌效果,但必須攝食相當大量的綠花椰菜才能吸收到足夠的抗癌成份。

       本系期望透過應用生技或食品加工方法,並配合食品檢驗分析所產出的科技食品,能提升有效保健成份的含量、去除毒性物質與保存其活性,甚至可以將有效成份進行分離,適當攝食將可達到食藥同源,以及養生保健之目的。藉此培育食品生技、農業生技與藥妝生技等領域所需之生產研發、品保與活性評估人才為目標。

相關連結